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览石鼓风韵 承青铜文明

览石鼓风韵 承青铜文明

2018年05月03日 15:48:03 访问量:1201

览石鼓风韵 承青铜文明

——我校开展第四期历史综合实践课程

429日早晨八点整,宝鸡高新第一中学七年级150名学生和30多名老师在中国青铜器博物院开展第四期历史综合实践课程。

(我校开展第四期历史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室外能力拓展及馆内历史任务单。活动开始前,青铜器博物馆的讲解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青铜器博物馆建设的由来和馆内展厅的相关情况。随后,室外能力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步行到达目的地)

室外能力拓展活动中有设计队旗、大战乒乓、画画接龙、寻人互动、拼字母等四项任务。这些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训练了学生的小组合作意识和能力,为完成馆内学习任务单做准备。

(拓展活动丰富精彩,同学们热情高涨)

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大家热情不减。他们互相配合、积极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其中,设计队旗和寻人互动这两项任务学生极为感兴趣。在设计队旗环节中,每队队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大家别具心裁地设计出自己的队旗,其中,第三队设计的队旗特别有创意,按照青铜器博物馆的外形画出鼎,再在鼎上画上了一枝花,命名为“花”,寓意为通过队友们的努力为自己的小组赢得荣誉。在寻人互动环节中,每队抽签在指定地点寻找符合要求的路人,配合队员说出我们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校训。大家在广场上奔跑,快速寻找符合要求的人。有一组学生找到的是一个叔叔,说了几遍这位叔叔总是记不住,大家站在一旁想尽办法,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终于说对了,大家高兴得跳了起来。

馆内完成历史任务单——“国宝夺兵”也就是今天的重头戏。每队都有一张任务单。根据任务单,大家互相协作,分工完成,或是队员结伴寻找答案,或是求助馆内的讲解老师,小组成员完成任务单之后集合,互相探讨,最终确定,完成任务单全部项目。

(国宝夺兵任务中,小组学生互相讨论、分工配合,一起完成任务单)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主动、自觉地学习了中国青铜文化知识,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七年级11班的盛文瑶告诉小记者:“这次活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最后一项任务,走进青铜器博物馆完成任务单,看到种类繁多的青铜器,我感到很自豪,也希望我们可以将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

 

 

供稿:校园电视台学员  安欢   

摄影:海棠拍客社团 温度 杨泽光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